top of page
資產 2.png
資產 3.png

《版繹時代—2021桃園國際版畫展》 

 

   策展人:劉錫權、林仁信

        從後疫情時代裡面,透過桃園國際版畫展的邀約來台,邀請亞洲各國優秀版畫創作,並邀集台灣老中青三代不同世代的版畫創作者,經由國際版畫展的交流,同時來看待我們現在所身處的這個世界本意及時代意義,一方面重新看待國際情勢,如何以版畫創作來回應,重新衍繹目前這個充滿各種詭譎多變的疫情樣貌及國際處境。

      

        同時在桃園這個美麗蓬勃發展的地方,也給我們另一層想像,在華人文化的經典故事裡面,迴盪在腦中的是桃園三結義的故事,版「繹=義=e」時代國際版畫展的舉辦除了凸顯在數位e時代原創手作的重要性,也有透過版畫的國際交流達到朋友之間的聯繫與友情相互扶持的意義。

        

        版印技術的發展,早期來自於知識傳播的需要,跟隨著時代的演進與新科技的發展,不斷地改變所呈現的樣貌。版畫所特有的分享的特質,亦是其它藝術創作所缺少的,可說是來自大眾生活的藝術品,本次展覽將以「版繹時代Print Out Times」為題,結合跨媒材與版印文創,呈現包括傳統與當代版畫的多元面貌。

 

本展覽將包含三個不同的主題:

 

       第一部份為「版畫創作」,亦是本次的主要展覽內容,展出將包括當代版畫創作名家與年輕創作者的原作版畫,不限版種與表現形式,包含平面、立體、空間裝置及與影像結合的創作表現,尤其將涵括版畫跨媒材與創新的作品,將帶給觀者耳目一新的感受,細分為「國際經典」、「迷你版畫」、「版印複媒」等三大類作品展出。

 

        第二部份為「版畫原理」,從版印的技術切入主題,說明凸、凹、平、孔等傳統技巧與現代版印技術,此部份展品包括靜態說明、動態影像與版印工作室的呈現。

 

        第三部份為「版印延伸」,從版畫藝術的為出發點,帶領觀眾從日常生活發現美與創意,結合新興文創品牌,呈現給參觀者將日常生活帶入美學與創意元素的多種可能,表現出時髦新穎的多樣風貌,除了文創商品的展售外,亦規劃可讓民眾參與動手的體驗區。

 

        透過不同類型樣貌的版印呈現,期待帶給桃園地區民眾不一樣的藝術饗宴,也期盼經由桃園國際版畫展的邀約,讓國際優秀傑出的版畫藝術創作為國內藝文活動注入活水,提升台灣版畫藝術的境界,達到國際交流及撫慰心靈的目的。

資產 9.png
資產 10.png
資產 1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