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對位。跨越 2022宜蘭國際版畫展


版印技術的發展,早年來自於知識傳播的需要,版印的形式與技術更隨著不同時代的演進,加上與各類製版印刷結合新科技的發展,而與時俱進。版畫創作者,也隨著更豐富多樣的版印表現可能,在創作上不斷地演繹呈現豐富多元的樣貌。

版畫藝術豐富的樣貌與易於傳佈分享的藝術特質,更容易進入普羅大眾的生活空間之中,這也是其它類型的藝術創作媒材較為少有的,版畫以多樣質地的圖像表現,以平面藝術的姿態,便於分享而進入空間的大眾特質,也更能集聚大眾個體的關注,顯現圖像的時代意義,所以歷史上如華人的版印年畫、日本的浮世繪水印木刻、甚至慕夏新藝術的石版畫海報印刷等等,版畫圖像都對大眾產生生活密切的聯結與影響力。

近兩年來,因為新冠疫情,阻隔了許多藝術交流活動的機會。因此今年特別邀請中華民國版畫學會策畫「對位--跨越 2022宜蘭國際版畫展」,希望繼續推動宜蘭以文化立縣的願景,深耕在地,接軌國際。為促進文化交流,拓展藝術視野,透過版畫形式,展覽邀請美國、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孟加拉…等國外優秀版畫藝術家以及國內優秀版畫菁英共同展出當代版畫新風貌。

此外資深縣級藝術大師楊英風,由楊英風美術館特別捐贈楊老師版畫作品18幅給予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典藏,也將在此次國際展中規劃展出,展現承先啟後,豐富多元的版畫藝術。


對位。跨越 2022宜蘭國際版畫展

展覽時間:2022年10月8日至12月4日 開幕茶會:2022年11月5日14:00 展覽地點: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 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執行單位:中華民國版畫學會

展覽顧問/廖修平,展覽總監/劉錫權,策展人/潘勁瑞、林仁信

72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